专题活动
法学院举办学习 “宪法修正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03-14   作者 :      来源 :     浏览量 :    


 

312日下午,法学院举行宪法修正案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议宪法修正案,全体师生感到非常振奋。

院长杨德敏认为:要充分认识到宪法在依法治国中发挥的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进程中,宪法是灵魂、是核心、是定海神针。

党委书记贺三宝强调:今年宪法修正案是我国推进依宪治国、顺应时代要求的一次宪法修改。作为一名法学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按照中央的要求去学习和宣传宪法修改的主要精髓。

宪法在法律体系中是母法。每一次宪法的修改都是时代必然、实践必需。这一次的修改也必将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委副书记毛细荣如是说。

方颉琳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宪法修正案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分团委老师李临认为:“宪法修改,其实是新时代对法学学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并积累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以期对人民群众更高的正义和平等做出贡献性的回应。”

大学生理论研究会会长李敏同学则说:“宪法修正案让人倍受鼓舞。在国家不断繁荣进步的大背景下,我们更应该乘着学校、学院发展的契机,继续秉持“信敏廉毅”的校训和“平直高远”的院训,勤奋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努力。”研究生党员陈淼同学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他认为:“看到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深感骄傲的同时更是任重道远。宪法修正案充分说明了中国经济在不断进步,生产力在不断发展,在不断走向世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不忘初心,充满信心,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我校法学院召开举行的系列关于宪法修正案的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学子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

(文/法学院 李临)

蛟桥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  麦庐园校区: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